当前位置:首页>>邢台技师学院招生办公室 >> 通知公告
      邢台市职业学校教学改革暨教学能力培训会在邢台技师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2019528日,由邢台市教育局主办、邢台技师学院和超星集团承办的邢台市职业学校教学改革暨教学能力培训会在邢台技师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全市13所中职学校百余名校领导和专业教师参加了培训。河北省职教研究所、邢台市教育局、邢台技师学院领导参加了活动。

       

      邢台技师学院院长王会芝在会上致辞,对广大兄弟院校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邢台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刘云国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邢台技师学院组织承办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主任谢勇旗博士作了《新形势下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报告,从新形势下职业教育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措施和建议;超星集团区域副总彭震东以《技术赋能融合创新》为题,介绍了职业学校教学变革与创新的技术路径。教师职业能力国赛一等奖、全国大赛专家评委、山东淄博理工学校教师曹在津对全国教学能力大赛做了解析辅导;全国信息化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邢台技师学院专业教师初磊结合参赛作品与参训教师分享了国赛评分要点,展示了标准的说课流程。

      培训结束后,参训院校教师代表参观了邢台技师学院重点专业群实训室、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同学院相关部门、系部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加强了我市职业教育校际之间的交流,拓宽了专业教师的信息化技术视野,对于推动我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信息化进程和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作用。